丁酉

已识乾坤大,犹怜草木青

论手工制图

手工制图,有四大恨:
一恨纸张摆不平,二恨直尺短半截,三恨皮屑擦不尽,四恨铅笔削不停。
其实,只要让我们用任意一款制图软件,都能完美解决以上问题,毫无后患。偏偏有个Bug叫,老师要求…

应同学要求,全面吐个槽。

机械制图这个事儿吧,如果一定要手工来,首先问题就是,费钱!

很费钱!

画图纸,你以为区区一盒十八块钱的绘图工具盒就能搞定吗?!图样!图森破!

你得有长直尺吧,你得有圆形模板吧,你得有椭圆模板吧,你得有曲尺吧,至于学校提供的既不平也不直的画图板我已经懒得说啥了。

如果换成电脑制图,一个免费的CAD软件足以搞定一切。

然后,说手工制图有利于学习简直是扯淡。明明电脑制图才更精确,电脑制图,一根线对不齐那就是对不齐,手工画嘛,手一抖线一加粗小错分分钟盖掉。再说,手工画图,首先标注是肯定标不齐的,然后我从没见过手工打剖面线能保证从头到尾间隔均匀角度一致的,最后要求手写仿宋体绝对是在逗我,你咋不要求我写瘦金体,那个比较好看啊!反正我也写不出来╮(╯_╰)╭还是那句话,换成CAD,这些问题分分钟解决。

最后,手工制图没法改啊!我画到最后发现高了低了偏左了偏右了都没法改啊,你要我擦了重来你还不如让我去死呢。再说,一张纸,太脆弱,一杯水泼上去,铁定会废;一阵风刮过,可能会废;要是有人正好踩上去……正好拿出美工刀捅死人然后自尽吧,我们都理解的。

试想,如果你面前摆的是一台,敦实的,安静的美电脑你还会有以上种种担忧吗。

总而言之一句话,电脑制图好,手工制图废的越早越好╭∩╮(︶︿︶)╭∩╮

评论(1)

热度(1)